爱发电:煞有介柿
凹3:murongshilin

【傅叶】孤儿怨 05

05

 

傅红雪仔细地盯着齐一心的脸:“你不用骗我,上次我见他的时候他就瘦了很多了,我知道……”

傅红雪话没有说完但又不想再继续了,他知道叶开有多难,但是他害怕去想。

 

他转过头没有再讲话。

齐一心也叹了口气,把烟盒摸了出来掏了支点上:“你如果太心急是救不出人的,他们的颈环上都有警报,出了园区就会响起来,直接实时发送位置。除非……”

 

“除非有人关掉警报器。”

 

这是傅红雪第三次见到那辆停在巷口的中巴车,车上不意外又下来许多带着绿环的工作人员,傅红雪没有去在意这些人,他仔细观察着那个站在车边的司机,不出意外这个人应该是警卫,而这些人也不是什么Beta,他们就是园区的黑环Omega,不知道为什么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天让他们过来,也许是人手不够,每当他们过来时,园区中心会解除他们的警报信号。

他给齐一心做了个手势让他等着自己,然后等到所有人都进入酒吧后门之后他才朝那个司机走过去。

 

“抽支烟?”

 

“谢了。”

 

傅红雪好心地单手摸了打火机给对方打上:“今天这么少人来?”

 

那人警惕地望了傅红雪一眼:“你是酒吧的人?”

 

傅红雪松松垮垮地靠着路灯,顺着他的话点头:“但最近不想干了,酒吧事情多,还是你们好,开开车就行。”

 

那人笑着猛吸了一口烟:“好个锤子咯。事儿也多,十天有九天都有人想跑哟。”

 

“不都被抓回去了,听说最近很严啊。”

 

“周姐这都给你说了?”

 

傅红雪摆了下手,把烟给丢尽马路牙子边的下水道口里:“我跟周姐关系很好。”

 

那人开始笑得很暧昧:“可以可以,那我们以后得老见了。”

 

傅红雪也跟着笑:“她要我出去锻炼下,怕是见不到了,你那边有啥活计没?”

 

 

叶开没再听到小雨的消息,她最近几日没有来找过自己,杨羽用一个月的注射抑制剂打听到了园区要在这个月20号加开一天开放日。

开放日顾名思义就是全天可参观,那一天会接待比参观日更多的客流,用杨羽的话说就是平时的动物园突然有了马戏团,到时一般会人潮汹涌,对红圈的Omega而言这无疑是个绝好的机会找到配偶,但黑环就没有这么幸运了,他们在这一天不被允许进入R区,所有的廊桥都会关闭。通常这样的开放日是三个月一次,但现在还没有到时间,叶开认为他们一定是想趁着人流混杂把小雨也送出去。

 

他思忖着这些事的时候正和其他几个人一起在R区的顶层晾红圈Omega们的衣服。最近孤儿院在准备开放日,增加了本来就要负责R区所有脏活累活的黑环Omega的工作量,一个人当好几个人使唤。

 

“这里几个人,去车库卸货。”天台的铁门吱呀打开了,穿着暗绿色制服的管理员冲着他们命令。

 

 

叶开到车库时货车已经等在了卸货区,车并没有熄火,但车窗摇了上去,司机看起来似乎是在里面打盹。等到车厢全部被搬空,他关上集装箱的铁门,其他人抱着木箱子往楼梯口走,来回数次,叶开脚边就还剩了两摞了,他招了招手示意前面的人不必再回来,这时他听到了司机熄火下车的声音,判断着脚步渐近,于是他把夹着值班表的板子拿了出来,正在他转身的时候突然那人从车身侧面伸出手握住了叶开的小臂,一个使劲将人扯到了车身的阴影里,值班表啪地一声掉在了地上。

 

肌肤接触的瞬间让叶开有种不好的预感,他一边手上挣着一边抬眼,正好对上傅红雪那双隐在眉峰下如同山谷的眼。

 

“放手!”出乎意料的,叶开在看到傅红雪的瞬间挣扎得更厉害了,他压低了声音冲傅红雪吼道。

 

这显然让对方很吃惊,同时也有些恼怒,叶开奋力逃避自己的样子宛如自己是什么洪水猛兽,他能够清晰地感觉到自己手心下的小臂上疤痕触感,能感觉到叶开挣扎时皮肤下的骨骼在自己掌心里扭动,但他却更加使劲地握紧,他不会让叶开再逃开了。

等到傅红雪将人抵在车的侧身上,让自己的控制范围完全地罩住对方时,叶开突然安静了下来,他紧张地靠着身后的铁皮,另一只没被抓住的手不自觉地握紧了拳头。

 

“你到底要干什么?”叶开尽量掩饰着自己语气里的慌乱。

 

傅红雪皱了下眉毛,他看到那双眼睛少见的露出有些害怕的神色。

 

他究竟在怕什么……

傅红雪有些无奈道:“我说了我要带你走。”

 

叶开蹙着眉毛略带疑问地看着傅红雪,这让后者发现了一件很致命的事情:“你没有想过我会回来。为什么?为什么你甚至不相信我会救你?”

 

“因为我走不了。”

 

“为什么!”

 

“我脖子上有报警器你要我怎么走?”

 

傅红雪见叶开只是但心这个,便松了口气:“齐一心,我老师,有办法取掉它,这里到他临时找的地方需要半小时车程,只要半小时里警报不启动……”

 

叶开的眼神亮了起来:“你有办法让警报不启动?”

 

傅红雪手上的劲松了开,不再抓他,依然靠得很近:“我没有,但我等不及了。”

 

“你最近一直在这里送货?”

 

傅红雪点了点头:“你有没有办法让你的报警器关掉三十分钟,跟我一起走?”

 

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很认真,也很忐忑,他害怕叶开不同意,而且自己还没有找到那个标记他的人,叶开就算出去了那也一定很难,但他实在没有办法说服自己让叶开继续留下去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“我说好,”叶开顿了一下,脸上的表情让傅红雪分不清是喜是忧,“我想办法关了他,跟你走。”

 

“什么时候?”

 

“20号中午12点。”

 

傅红雪终于放松了下来,他甚至垂下头笑了一下,叶开能感受到他是真的很开心,若是曾经的自己一定会因为傅红雪对自己的在乎而感到雀跃,但现在他只能感觉到一阵一阵的难过。因为傅红雪没有介意自己的身份,还愿意和自己是朋友,而自己已经不能做他的朋友了。

 

他偏过头看着楼梯口:“那我先回去了,离开太久会被发现的。”

 

“等一下。”

 

现在已经快要进入秋天,可是叶开还穿着短袖。于是傅红雪脱下了自己的运动外套,有些固执地让叶开穿上,叶开还没有反应过来,衣服就已经套在自己身上了。

 

“我有外套的。”叶开小声地嘀咕了一句,但终于还是没有再脱下来。

 

傅红雪像是总算放心了一般,伸手轻轻捏了捏叶开的胳膊:“下周见。”

 

叶开点了点头回身走到楼梯口的时候又回头看了一眼傅红雪,然后他没有坐电梯而是拐进了消防楼梯,他站在几级台阶上,沉默地听着外面货车重新发动开走的声音。等到声音几不可闻,他才缓慢地坐到台阶上,两只脚缩在身前并着,应急灯在这个时候熄灭了,黑暗里的叶开没有出声,他伸手抓住了外套的衣领侧头闻了闻。

 

他轻轻喘了一下,抓紧衣服的手用力到指节都发白。他垂下头蜷起了身子,把额头抵在膝盖上,属于傅红雪的味道通过衣服不断地向自己蔓延过来,他闭上眼睛,感觉此刻是这三年多来最奢侈的瞬间。

 

傅红雪把车开出了车库,突然的阳光一下子就刺进了车厢使得他眯了眯眼,他在回味着叶开最后望他的那个眼神,他似乎看不太懂,直到20号当天。

 

 

傅红雪一刻也不停地看着自己的表,分针刚指到1,电梯门就打开了,他的心在那一瞬间沉回了谷底。里面出来的不是叶开,而是一个小姑娘。

 

小姑娘被傅红雪的表情给吓到了:“你是……傅红雪哥哥吗?”

 

傅红雪看到了她身上的外套,那是自己的。

 

“叶开呢?”

 

“叶开哥哥让我来找你的,他说他有事,不来了,让我跟你走。”

 

傅红雪的拳头一瞬间捏紧,他就知道,叶开不会突然改变主意的,他根本没打算跟自己走!答应自己不过是想救这个小女孩。傅红雪发着狠地盯着关闭的电梯门,好几次想着干脆上去吧,亲自把人抓出来,但这十分任性,他也知道。

 

他的胸膛剧烈地起伏着,最终还是松开了拳头弯腰把小雨抱了起来。他知道叶开一定关了小雨的警报器,所以他不能浪费时间,叶开也一定有他必须要救这个姑娘的理由,他不会质疑。

 

傅红雪把小女孩放到副驾驶,自己也上了车。货车开到大门等着放行的时候,他用余光瞄着躲在副驾驶座前空隙里的小雨的颈环,直到车子缓缓驶出门口那个东西自始至终都很安静,警报器果然已经被关掉了。

 

傅红雪踩下油门,对已经钻出来的小雨说道:“把叶开今天说的,都说一遍。”

 

小雨吓得一哆嗦,这个哥哥看起来并不好相处,但她依旧相信叶开说的话,傅红雪是个好人,于是她一五一十的把今天的事情告诉了傅红雪。

 

 

“十一哥哥!”

 

上午小雨跑到和叶开约定的楼梯口就看到叶开已经等在那儿了。

 

“你怎么跟你春阿姨说的呀?”叶开揉了揉小姑娘的头,瞄了一眼墙上的电子钟,正好十一点半。

 

“我说我要去找叔叔了,那个叔叔最近常来看我,春阿姨知道的,她都让我一个人去。”

 

叶开点了点头。

 

“我们去哪里玩?”

 

“去外面玩。”

 

“真的?!”小雨的眼睛都亮了起来,“能玩多久?我可以去找我以前的小伙伴吗?我,我还想回去上学……”

 

“当然可以,你可以去找他们,你还可以回去上学,但你要听我的话。”

 

叶开把小雨带到了一个货梯旁,货梯不会有管理员把守,只需要获得了权限的门禁卡就可以刷开。他咬了咬牙蹲下身把傅红雪的外套脱了下来穿在了小雨身上,把兜帽也给她带好,遮住了大部分的脸。再把门禁卡和一把小刀拿了出来,门禁卡放到了小雨的左边口袋,刀放到了右边。

 

“你听哥哥说,待会儿哥哥有事,不能跟你一起出去了,但是有另一个哥哥会带你出去,他叫傅红雪,你以后就跟着他,他人特别好,会带你上学的哦,他身边还有个漂亮姐姐,他们都会照顾你。你就可以,不用回来了。”

 

“真的?”

 

叶开笑着点头,指了指对面墙上的电子钟:“等到那个数字变成12,你就用这个卡从这里下去到负一层,红雪哥哥在那里等你。还有你口袋里的刀,如果一会儿有人要你回去,你就用这个刀去刺他们,只能刺一下,然后把它丢出去再跑回来,记住了吗?”

 

“我是,要逃出去吗?”小雨是个聪明姑娘,一下就明白了过来,“那你呢,你为什么不跟我一起走?”

 

“对,逃出去。我要是跟你一起我们就都走不了啦。”

 

小雨和傅红雪的车上了快速路的时候,叶开正拍着每一个宿舍的门。

 

叶开并不是关了小雨的颈环,他是关了所有人的颈环。

 

此刻他就握着控制台的权限卡,告诉每一个宿舍警报器关了,想跑赶紧跑。

 

控制室十分钟内就会有人发现,而权限卡平时只有一张,叶开早上偷出来之后并没有人发现,它的副卡在R区的总办公室里,送过来至少要二十来分钟,碰巧今日开放日那些拿着麻醉枪的特殊警卫都在R区,而杨羽在R区开放日锁门之前就溜过去了,目的就是中午的时候惹出乱子招惹那些特殊警卫,他需要做的就是这二十分钟里不被B区的管理员把卡抢走,于是他索性让事情变大一点。

 

当那群管理员终于把叶开抓到时候,他突然想起早上杨羽说这事干好了名垂千古。他把拿着卡的手缩在肚子前,任凭身边的手怎么扯他都没有要给的意思。管理员与警卫不同,他们不会携带武器,于是他们只好赤手空拳地跟叶开肉搏去抢那张卡,当叶开倒在地上的时候他觉得这下真的要名垂千古了。他缩着身体,有人骑到他身上去抢夺,他也死拽着不放。有人喊了一句‘揍他揍他’,叶开心里把那个人骂了一遍,一只手立马护住了自己的头。

 

 

小雨被送到了齐一心找的三无招待所,而那个环也真的一直没有响过。齐一心偷偷搬了些手术器材过来,Omega脖颈上的黑环不是直接带上去的,里面有芯片埋在了他们的脖子里,齐一心答应傅红雪试试拆下来,他很多年前在孤儿院工作过,但他实在是受不了这种监狱一样抹灭人性的组织,于是他离职回了大学教书,要不是傅红雪偶尔发现了这事来求他,他应该不会再回那种地方的。

 

傅红雪坐在招待所一楼的木头椅子上,转着手里的小刀,耳边是前台店员不停敲打键盘的噼啪声。

刀上有些凌乱的血迹残留,傅红雪看得很出神,这把刀小雨说他并没有用过,而孤儿院也不是随时发生流血事件的地方,上面的血迹傅红雪很快就知道了是谁的。

 

他突然站起身,拐进了隔壁茶叶店里要了一个保鲜袋然后把刀放了进去。

 

他最近一直在思考着想要找叶开的原Alpha,但一直没有结果,说明这个方向可能有问题,他决定换一种思维,究竟谁可以在叶开和自己几乎天天见面的情况下标记他,或者是谁趁着自己刚刚离开就……

 

趁着?

 

傅红雪突然意识到自己这个说法有问题,叶开毕竟不是自己的伴侣,别人并不需要趁着自己不在他身边才能做什么,但这个想法让自己很觉得奇怪。

 

想到伴侣他不得不想到那个别人眼中就是自己伴侣的明月心,他叹了口气,觉得是时候回去看一眼了。


TBC

评论(6)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煞有介柿 | Powered by LOFTER